我爱咸鱼

肤浅的甜饼爱好者,艰辛考试中

【带卡】边缘(01)

预警:无聊及ooc,但它是个大写的HE


    



     “带土!”带着颤抖和喜悦的声音,带土遥远的记忆里熟悉的音色。那个让他怀念了很久的女孩,琳。

  带土艰难的掀开眼皮,在刚才的黑暗中,他接收了这个世界的宇智波带土的记忆,说是接收,但其实和他本身小时候的记忆相差不大。除了一点,赤裸裸的昭示着这是另一个世界,告诉他物是人非的一点。虽然他还依然充满疑惑,但这并不妨碍他发挥他十几年练就的演技。

  “琳!”语气里的欢喜并无半分虚假,他看着眼前的女孩子,看着她充满泪水的眸子,慢慢咧开嘴角,笑了起来。

  “你能醒过来真是太好了,真的,太好了。”女孩的满含泪水的眼眶里,悲伤和喜悦各掺一半,她的身上甚至还缠着一些绷带。

  能再见到琳也真是太好了,带土想,可是他的本能感觉到了不对劲,他努力的转动着只剩一只的眼珠,确认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。现在他还很虚弱,疲倦又卷土重来,但是,有个问题他必须要得到解答,“琳,你怎么受伤了?卡,卡卡西呢?”他的声音很轻,轻到快听不见了。

  女孩的身体却像被雷劈了一般僵直起来,而她的泪水彻底决了堤,她哽咽着吐出令人绝望的语句:“卡卡西他,他为了掩护我......在四天前......”

  剩下的内容带土已经听不见了,因为他从这噩梦中惊醒了过来。

  自从带土来到这个近乎于无限月读的世界,已经过了十年了,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很完美,他,或者说这个世界的宇智波带土,在神无毗桥被救下,水门老师找回了游历在外的纲手,替他移植了柱间细胞,然后昏迷了一年,琳没有死,水门老师夫妇也没有牺牲。

  他如今能行走在木叶的阳光下,不是以战犯的身份,不是以阿飞的身份,不是以宇智波斑的身份,而是以堂堂正正的,真真实实的宇智波带土的身份。

  这里的一切都太完美了,完美的就像他心底最美好的梦境。

  但是这样的梦境,却被一道最狠毒的划痕,破坏的鲜血淋漓,支离破碎。

  木叶的阳光总是暖的,即便是在对曾经的世界最为怨恨的时候,木叶的阳光也不曾在他的记忆里冷过半分,然而他现在看着眼前的阳光,却觉得冷的透骨。

  因为这抹阳光,撒在了慰灵碑上,旗木卡卡西的名字里。

  他曾经真心实意的怨恨过他,甚至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如果当时死的是卡卡西就好了。但几乎是立刻,这个扭曲的念头就被他掐死在了脑海里,丢进内心最深的梦魇中。

  而现在,这个梦魇成真了。

  带土转过头,看着慰灵碑旁他最熟悉的地方,在他伪装的十八年里,他曾经无数次藏身在那里,看着卡卡西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站在慰灵碑前,从他熟悉的少年成长为熟悉却又陌生的青年。他曾经扯掉过少年放在墓碑前漂亮的百合花,而现在,他放在少年墓碑前的百合花直到枯死也依然静静的立在那里。

  但是在这个世界,即使他回到了村子里,有些事情也依然没有改变。九尾还是差点被放了出来,但由于防范及时,没有酿成惨剧。鼬并没有屠族,但还是叛离了木叶,或者说,依然去做了卧底。也就是说,斑很可能找到了另外的人替代他的位置。他曾经秘密去查探过斑藏身的地方,然而可能终究因为世界不同,斑和黑绝并未藏身在那里。

  带土不得不承认,他暗自奢望过,那个代替的人是卡卡西,即使是敌人,但至少他还活着。每当他这样想的时候,他总会想起四战场上的卡卡西,那个属于他的卡卡西,他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心情看待“死而复生”的自己呢?可惜,答案他已无从得知。

  不幸的是,这个奢望在十年前就变成绝望了。因为在他一再的哀求下,水门老师终于决定带他去那个暗部最机密的地方之一——暗部停尸间。

  卡卡西的尸体被保存在一个单独的房间里,阴暗但干燥,一条条封印包裹着那具瘦小的身体,他知道那是为什么,因为他的左眼眶里安放着一只写轮眼,在水门老师的强硬坚持和宇智波自己的内忧下,那只写轮眼没有被挖下来。

  “带土,你......”带土知道水门正担心的看着他,也知道水门想问什么。他张开嘴,试图操纵他的声带说些什么,然而他的全身肌肉几乎都已经僵直,胃酸开始翻涌,他感觉他的食管在剧烈的痉挛,就像快要把心从胸腔里呕出来了。

  大概是已经呕出来了吧,带土躬下身体,一只手掐着自己的咽喉,一只手抓着胸前的衣服,不然怎么会觉得这个地方已经空无一物了呢。

  “水门老师......”泪水和着鲜血从他仅剩的右眼里奔涌而出,但他并不打算去管,熟悉的花纹在他的眼里缓缓成型,“那是我送给他的礼物,那是我送给卡卡西的!我绝对、绝不会拿回来!”

  他伸出抽搐不停的手,又无力而绝望的垂下。他终于仰起头,将目光撕离那具已经失去生命的躯体。

  这个世界没有卡卡西了,他想。原来,不论在哪里,我所存在的世界,都是地狱。








从没写过超过一篇以上的文,无聊和ooc都是我的锅

以及非常非常感谢在我还没打tag的时候就点了小心心的姑娘,你们给了我出来辣大家眼睛的勇气。这样说感觉会失去我现有的几颗小心心_(:з」∠)_

如果不嫌弃我文笔太差糟蹋梗的话,可以点梗,以及文里面有不好的地方,欢迎指正

评论(2)

热度(64)